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区县传真
涟水县:项目大突破构筑跨越赶超新优势
发布日期:2022-09-27 14:09  来源:涟水县政府办公室  字号:[ ]

抓发展必须抓项目,抓项目就是抓发展。今年以来,涟水县把项目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以项目建设之“进”保经济发展之“稳”,千方百计抓产业、兴产业、强产业,持续奏响“项目为王、环境是金”最强音。

一是抓好重大项目,持续优化产业结构。该县紧紧围绕重特大项目攻坚“突破成势”之年目标任务,全面吹响“百日战役”号角,重点聚焦长三角、珠三角等资本、产业密集区,创新招引方式,积极拓展浙江招商市场、深化大湾区专题招商活动,策应全市“3+7”招商活动,广泛对接各类高端资源,积极承接科技创新、外资项目溢出转移,全力推进重特大项目落地,让“跑起来、快起来、拼起来”成为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常态。截至目前,全县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95个,同比增长43个;新开工、新竣工亿元以上项目分别为48个、22个,同比分别增加14个、9个。

二是聚焦项目落地,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好项目,才能成就新的增长点;打造一批好项目,才能铸就新的增长极。该县在县经济开发区创新开展区域评估工作,入驻项目已由“申请后审批”转变为“申请前服务”、由“单个项目评估”转变为“区域整体评估”、由“企业付费”转变为“政府买单”,大大降低了项目评估成本,加快了评估速度,让项目落地更顺利。据了解,戴欧德电子(淮安)有限公司通过模拟审批、并联审批等模式,快速协调解决规划方案不匹配、施工图变更、人防易地建设费等多个问题,提前实现3个月内办结审批手续的工作目标。

三是优化营商环境,发挥项目集聚效应。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该县紧紧把握“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发展理念,聚焦项目“全生命周期”,引建“一盘棋”、服务“一条龙”,推动项目快签约、快落地、快达效。特别是健全项目全周期闭环服务的流程再造,聚焦审批、开工、投产等关键环节,以问题为导向,强化对项目的推进力度。同时,该县还推行“你有需、我代建”厂房供给模式,围绕绿色食品、新一代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纺织服装等产业已签约项目,根据企业意愿,提供符合企业个性化需求及生产工艺特点的代建厂房,实现厂房建设与项目需求精准匹配,确保企业“落户即有房”,助力项目加快投产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