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区县传真
涟水县“雁阵集群”点燃高质量发展“引擎”
发布日期:2022-09-23 14:12  来源:涟水县政府办公室  字号:[ ]

近年来,涟水县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牢牢把握跨越赶超深刻内涵,全县经济运行“稳”的基础持续巩固,“进”的动能不断增强,“好”的态势逐步显现。今年截至目前,全县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95个,同比增长43个;新开工、新竣工亿元以上项目分别为48个、22个,同比分别增加14个、9个。

一是招大引强接连不断。项目决定明天,招商引领未来。近年来,该县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不断调整招商方向、优化产业结构,逐步形成从“捡到篮子里都是菜”到“精准招商”的有效转变,一批链主型、龙头型项目花落涟水。特别是今年以来,该县聚焦主导产业,围绕招商线索、招商项目、招商信息这三大招商工作要素,组建开发区、长三角、大湾区3支专业招商队伍,放大“一号招商员”示范效应,开展专业队“擂台比武”,强力推进驻点招商、乡贤招商和市场化招商,实现招商项目“线索—管理—落地—生效”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截至目前,全县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95个,同比增长43个,项目招引质效超历年同期。

二是项目推进快马加鞭。项目是产业支撑,扭住了项目就扭住了发展的“牛鼻子”。当前,项目建设马不停蹄,高质量发展奋勇争先,在当地已成为新常态。该县聚焦项目签约、开工、建设、竣工等重要环节,充分发挥帮办服务专班作用,健全项目全周期闭环服务机制,全力攻坚已签约未开工、已建设未竣工、已竣工未达效项目,高效服务重特大产业项目,实现项目开工源源不断、建设压茬推进、竣工接二连三。今年全县新开工、新竣工亿元以上项目分别为48个、22个,同比分别增加14个、9个。

三是优质服务全程保障。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围绕项目转。该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始终秉持101%服务理念,打响“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服务内涵,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永不竣工的工程”,致力为县域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全优服务”。该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接连出台项目落地“涟20条”,全面推行“拿地即开工”政策,在全省率先成立全流程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组织实施“降成本、优环境、稳预期”专项行动,编制减税降费、金融支持、援企稳岗等一揽子政策适用清单,健全项目全周期闭环服务,以优良的营商环境为项目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