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区县传真
清江浦区全力助企“强筋壮骨”加快发展
发布日期:2022-08-08 14:24  来源:清江浦区政府办  字号:[ ]

近年来,清江浦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精准落实惠企政策,千方百计帮企业排忧解难,真真切切为企业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助力企业“强筋壮骨”,推动企业在清江浦区这片热土上提质增效加快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提供“管家式”服务,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助力企业发展,核心在服务。除了推出全方位立体化助企纾困举措外,清江浦区以《清江浦区产业发展扶持资金管理办法》为统领,配套出台“1+N”政策文件,涵盖工业、服务业、文化产业等领域,以“真金白银”扶持各类企业发展壮大,已帮助26家企业申领2022年第一批强市发展专项引导资金548万元。

推进“智改数转”,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清江浦区以智能车间建设作为推进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帮助企业实施“智改数转”,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看得见的是智能化设备,看不见的是背后推动企业实现智能化运转的数字化系统。此外,清江浦区不断加大产业发展扶持资金兑现力度,进一步减轻企业智能化改造压力,提振企业创新发展信心。为激发企业快速发展的新动能,鼓励和引导企业增加投入,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清江浦区出台《清江浦区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实施意见的通知》,上半年组织“智改数转”培训与推广活动19场,帮助企业“补血”“造血”。截至5月份,已拨付2600余万元资金扶持重点企业的技术转型升级,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开通“快车道”,保障项目建设落地提速。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优质的营商环境,清江浦区紧紧牵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坚持项目“全周期服务”理念,在用地保障、政策扶持、手续办理等方面全力当好“店小二”,加强与企业互动交流,优化项目前期审批流程,协调解决制约项目推进的重点难点问题,为重大项目建设创造一流营商环境,增强项目建设后劲,推动全区经济发展向稳、向好、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