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区县传真
淮阴区:提质增效服务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8-04 15:26  来源:淮阴区政府办  字号:[ ]

今年来,淮阴区始终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切实抓好乡村振兴建设,加大资金、项目等统筹力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乡村振兴重点指标,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有效铺开、有力推进。

保障农业生产基础建设。该区今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完成率89.7%,高效节水任务完成率100%。面积贡献率得分0.095,项目前期工作、实施进度、工程质量、耕地质量建设、资 金投入和使用、验收、上图入库、建后管护、占用补建、安全生产等方面均未发生负面清单。2021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市级验收全市排名第一。全区新增特色农机具 172台套,特色农机具保有量达 68550 台套,特色农机化水平达62.01%。

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该区创新家庭农场服务手段,出台创新性家庭农场扶持政策。一提升是家庭农场培育发展水平。录入家庭农场名录系统1110个,录入率101%。区级以上示范家庭农场306个,其中省级32个,市级103个,家庭农场电子记账模式达180个。二是促进合作社发展。已申报3个国家级示范农民合作社待上级审核。拟培育6个省级示范合作社,材料正在收集中,待省级认定。32个省级以上示范社已全部实现财会电算化。三是规范化建设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全区入网监管主体数2509家,出具追溯标签30张以上的主体数占全年入网主体任务数的比例已达98.28%,超额完成任务。对已入网的主体实现日常巡查或抽检全覆盖。

推动实施农业农村重大项目。该区年度实施农业农村重大项目个数23个,完成投资超6.3亿元。争先进位方面无负面清单,“加、新、高”项目15个,占比达68.2%。省级示范项目已完成2个,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