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区县传真
盱眙县“三个要”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
发布日期:2022-08-04 15:25  来源:盱眙县政府办公室  字号:[ ]

加强“小微执法”是解决城市管理难题的金钥匙。“小微执法”是遏制“小微违法”行为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手段,对于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有着重要意义。为进一步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在城市管理各个领域下足“绣花”功夫,近日,盱眙县围绕城市管理“小微执法”专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思想上要坚定不移。近年来随着城区范围逐渐扩大、人口持续增多、要求不断提高,城市管理的工作任务也愈发沉重,该县上下要形成共识,统一思想,放下身段,全力投入,把“小微执法”的“小事”当做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大事”。

行动上要坚持不懈。实行“日报告、周小结、月考评”制度,狠抓日常执法促规范,严格规范执法、文明执法、依法办案,实现管理与服务相结合,强化巡查管控,带着任务巡逻、带着重点检查,让市民养成文明习惯。

方式上要多管齐下。既要切忌泛化硬拉,也不能降格处罚,要充分发挥处罚的威慑作用,围绕“小微执法”整治的重点任务,扩展管理范围,深挖案件线索,推动城市长效综合管理各专项整治行动均衡开展。

该县通过“小微执法”专项行动,切实提升城市市容市貌秩序,促进市民文明习惯养成,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共同营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