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区县传真
涟水县多措并举提振中小微企业发展信心
发布日期:2022-05-24 14:55  来源:涟水县政府办公室  字号:[ ]

今年以来,针对中小微企业受海外订单和运力不足、融资难融资贵、物流成本偏高等因素影响,企业恢复和发展仍不乐观的情况,涟水县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服务好企业,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提升中小微发展信心。

一是产业政策扶持,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加大对企业的政策帮扶力度,帮助企业向上争取政策、吃透政策、用足政策,全力支持企业技改扩能、提产增效。出台“工业十条”,特别是对落地技改项目给予政策上支持。

二是要素供给驱动,激发企业投资热情。优选一批综合实力强、发展潜力大、带动作用明显的产业链龙头企业,做大做强骨干企业,实行“一企一策”,在土地资源、资金保障、政策等方面优先扶持,多方引导企业技改扩能,实施自动化、智能化改造,培育壮大一批制造业领航企业。持续深入服务好现有企业,切实当好政策大使,对工业技改项目实行动态监测,建立“月调度、月通报、年考评”制度,当月调度并汇总技改项目建设情况,做好分析,查找不足、制定措施,切实解决企业在技改扩能中的用地、融资、用工、审批等方面的实际问题。

三是优化服务机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认真履行好企业“娘家人”的职责,不断优化经济网格化服务管理,尽可能降低新冠疫情、环保督察带来的影响,全力服务好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加大宣传《关于加快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意见》,降低实体经济成本,按照惠企政策文件为全县309户企业兑现奖补资金共计6668.95万元。即将发放2022年应对疫情助力企业发展资金328.59万元,持续提升服务企业水平,积极帮助永创医药、大量科技、中顺环保、柯德等企业申报省级工业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