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区县传真
经开区:聚焦重点难点 打响项目建设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2-05-24 14:55  来源:经开区党政办  字号:[ ]

今年以来,经开区始终将重特大产业项目作为稳定经济增长的“压舱石”和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支撑”。面对今年项目建设目标任务重、推进难题多,该区持续在精心谋划上出实招、在精准施策上下实功、在精密推进上求实效,扎实推动重特大产业项目建设再加力、再提速,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能,努力为“打赢翻身仗、再夺流动红旗”夯实项目底气和开工支撑。

一是强化项目挖潜推进。积极扩大计划推进开工项目的纳新覆盖面,在坚持盯住签约项目,及时滚动补充的同时,借助企业网格化服务平台,充分利用区内现有闲置地块及厂房资源,推动项目纳入开工申报。

二是严格项目履约推进。加强招引单位与相关职能部门对接沟通,从严把关优惠政策兑现要求,提高项目单位履约意识,促进项目履约、加快项目推进。

三是完善梯次增补推进。进一步细化明确节点要求,提高谋划的统筹度、推进的系统性、联审联批的运用率,打造无缝对接、更加高效的梯次增补推进格局。

四是提高服务效率推进。充分发挥重大项目领导挂钩推进、绿色通道快捷办理等制度作用,特别是对芯聚智能制造园区、雅创高科高新技术产业园等项目,自然资源、住建、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提供现场指导服务。

五是强化工作督查推进。建立健全挂牌督办制度,动真碰硬严格催办督查,在“正向推”的基础上,加大“反向逼”的力度,以多维发力的姿态、奋楫争先的状态,全力打好上半年重特大产业项目开工“扛旗夺牌”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