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淮安要闻
省扫黑除恶督导组向我市反馈督导情况
发布日期:2019-04-25 09:27  来源:淮安日报  浏览次数:次  字号:[ ]

4月24日上午,省扫黑除恶督导组督导淮安市情况反馈会召开。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向我市反馈督导情况,市委书记姚晓东就做好督导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市长蔡丽新主持会议。市领导赵洪权、刘必权、邱华康等参加会议。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23日进驻我市,期间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访谈、实地走访等方式,对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

督导组指出,淮安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坚持高位推进,工作部署扎实有力,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希望淮安以被确定为全省唯一的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培育市为契机,及时将“双主官负责制”“一案三查”等一批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总结提炼,形成能够在全省复制借鉴的淮安样板,推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上新的台阶。

姚晓东表示,淮安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补齐短板、加固底板、延伸长板,坚决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政治自觉打好扫黑除恶攻坚仗。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扎实的作风、严格的要求、有力的举措抓好各项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二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以严实整改举措开创扫黑除恶新局面。各地各部门特别是“一把手”,要把整改落实作为找差距、补短板的重要契机,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突出常态长效,抓常抓长、抓实抓细督导“后半篇文章”,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三要进一步深化督导成效,以过硬担当作为争做扫黑除恶排头兵。全市上下要将督导工作与争先进位结合起来,围绕“两率先一标杆”即率先完成中央、省委扫黑除恶规定指标,率先实现扫黑除恶三年目标,成为可学习、可对照、可示范的标杆,瞄准“全省排头兵”目标定位,集中优势警力、重点攻坚突破,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