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淮安要闻
市领导赴无锡杭州考察
发布日期:2019-04-21 09:20  来源:淮安日报  浏览次数:次  字号:[ ]

18-20日,市长蔡丽新赴无锡市、杭州市考察当地企业,开展项目招引,推进签约项目建设,推动重特大项目攻坚年活动深入开展。蔡丽新指出,项目是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要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以更大力度、更实作风抓项目招引、促项目建设,以实实在在的成果助推高质量跨越发展。

2018年,无锡文旅集团与无锡市政产业集团联合体中标我市里运河文化长廊中国漕运城、板闸遗址公园PPP项目。蔡丽新将无锡文旅集团作为此次考察的第一站,与无锡文旅集团董事局主席张中云就项目建设进行深入交流。蔡丽新指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面临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双方要以传承好、保护好、利用好大运河的情怀和担当,齐心协力、密切配合,进一步加快项目推进速度,努力把里运河文化长廊建设成精品工程,把淮安打造成大运河文化带标志城市。在杭州市蓝城集团,蔡丽新实地考察了蓝城集团桃李春风、龙坞茶镇九街等项目,与蓝城集团董事长、绿城中国董事会联席主席宋卫平就盱眙县诗酒田园项目建设事宜进行交流。该项目于2018年11月签约,致力于打造新型城镇化的样板工程和全省知名的湖滨旅游风情小镇。蔡丽新要求盱眙县进一步做好帮办服务,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推动项目早日建成运营。蔡丽新还就天泉湖医养项目与宋卫平进行洽谈,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项目招引是重特大项目攻坚年活动的关键。考察期间,蔡丽新先后走访杭州市金舟科技有限公司和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向企业发出投资淮安的诚挚邀请。金舟科技是一家以轴承生产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年销售超4亿元,目前正与盱眙县洽谈搬迁落户意向。蔡丽新从交通区位、产业基础、人才资源、营商环境等方面详细介绍淮安的投资条件,希望企业以整体搬迁为契机,投资盱眙、兴业盱眙,不断迈上发展新台阶。在农夫山泉总部,蔡丽新介绍了我市丰富的生态绿色农产品资源和盱眙丰富的矿泉水资源,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努力找到互利共赢的切入点,早日迈出务实合作的第一步。

在杭州市,蔡丽新还实地考察了中国水利博物馆、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拱墅运河财富小镇、桥西历史文化街区等,认真了解学习当地的先进经验和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