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淮安要闻
市领导开展“六一”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31 07:22  来源:淮安日报  字号:[ ]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两周年和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史志军先后走访我市部分小学和幼儿园,看望少年儿童,向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向付出辛勤劳动的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市政协主席戚寿余,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李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坤,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赵洪权等参加活动。

来到淮安市新区实验小学,史志军听取学校办学情况介绍,参观学生科技作品展,观摩学生机器人、科技小发明展示,为孩子们的聪明才智点赞,称赞他们是“小发明家”。在校体育馆,史志军观摩学生体操、跑酷展示,为孩子们的精彩表演鼓掌加油,向孩子们赠送文具用品。史志军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进一步提升教学教研水平,立足特色发展,推进素质教育,为孩子们的成长打好基础,坚定培养拥有“四个自信”的孩子。

沁春路幼儿园里欢声笑语,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正开展丰富多彩的户外游戏活动。史志军等观摩了幼儿园自然课程建设展示、幼儿作品展,向孩子们赠送绘本,听取幼儿园办园理念和办学情况介绍。史志军向孩子们送上美好祝福,向辛勤耕耘的园丁致以节日问候。希望学校进一步创造良好的生活学习成长环境,为幼儿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淮安市周恩来红军小学是全国首所五星级红军小学,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红军小学题词“托起明天的太阳”为指引,以红养正,立德树人,现已成为全国400余所红军小学对外展示素质教育的窗口。史志军等听取学校办学情况介绍,观看社团活动和学生科技节成果展示,并为10名省“红领巾奖章”四星章少先队员颁奖。希望学校用心用情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把青少年培养成为拥有‘四个自信’的孩子”上做好榜样、示范。

慰问结束后,史志军一行来到淮安大剧院,观看了全市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两周年暨庆祝“六一”主题活动演出。演出以“把青少年培养成为拥有‘四个自信’的孩子”为主题,分为“沧桑岁月,学史铸心”“立德树人,厚德铸行”“踔厉奋发,大爱铸魂”三个篇章,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史志军等市领导为2023年淮安市“十佳少先队员”“十佳少先队辅导员”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