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淮安要闻
市政协召开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5-31 07:21  来源:淮安日报  字号:[ ]

5月30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和在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精神。市政协主席戚寿余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周毅、肖天奉、张志勇、王苏君,秘书长徐效文出席会议。

戚寿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是我们抓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市政协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戚寿余强调,政协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要大力弘扬实干精神,梳理全年工作安排,以实干的精神、务实的举措,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政协机关落地生根;要扎实推进重点协商议政活动,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有序推进“优化金融服务,助企融资发展”政企协商座谈会召开,围绕“建设洪泽湖生态经济廊道,促进乡村振兴”开展协商议政,撰写好建议案和调研报告,形成高质量建言资政成果;要深入开展市委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专项调研督查,全方位查找存在的矛盾困难,提出可行性意见建议,形成有针对性的督查报告,切实推动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区)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要继续做好黄河明清故道沿线城市政协联席协作会议筹备工作,进一步加快会议筹备进度,抓好这次会议机会充分展示淮安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