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淮安要闻
2023“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旅游农业(淮安)专场推介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31 07:20  来源:淮安日报  字号:[ ]

5月30日,2023“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旅游农业(淮安)专场推介暨洪泽(岔河)稻米文化节、第八届禾采插秧节在洪泽区岔河镇举行,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朱新华、市委副书记赵正兰出席活动。

赵正兰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全市累计获得绿色食品认证产品258个,获批地理标志商标130件、全省第一,其中岔河大米荣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认证。希望洪泽区以此为契机,做好稻米提质增效大文章,推进规模与质量同步提升,培育壮大经营主体,建立全产业链条的稻米协会,在绿色种植、产品质量溯源方面,切实发挥实体化的平台作用,实现岔河大米高质量供给;推进品牌与市场双向发力,强化品牌营销推介和管理维护,构建“淮安大米”岔河打头阵的营销体系,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推进旅游与农业相互融合,通过举办特色活动,精心策划一批游客参与性强、具有体验趣味的乡村旅游产品,切实以“农”促“旅”、以“旅”兴“农”。

活动现场为岔河镇绿色稻米基地获评全国种植业“三品一标”基地、岔河镇科协入选江苏省“四长”科技服务工作室试点单位举办揭牌仪式,并开展了文艺表演、农事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