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淮安要闻
淮安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揭牌
发布日期:2023-05-31 07:18  来源:淮安日报  字号:[ ]

5月30日上午,淮安市疾病预防控制局举行揭牌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坤出席并讲话。

顾坤指出,成立淮安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部署的务实举措,是着眼于更好满足人民健康发展新需求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淮安疾病预防控制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健康淮安建设的迫切需要。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刻认识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的重要意义,切实扛牢责任、落实落细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淮安落地生根,在新时代新征程更好展示“象征意义”。要夯实工作基础,尽快出台“三定方案”,抓实法治、人才、科技等工作,加强疾控能力和队伍建设,持续健全疾病预防控制网络。要坚持预防为主,进一步完善多渠道、智慧化、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机制,形成兼顾常态和应急等方面的监测预警体系,持续做好重大传染病防控。要明确基本规矩,树立大局意识,强化管理措施,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全市疾病预防控制事业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