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淮安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市人大代表履职学习班
发布日期:2023-05-28 07:26  来源:淮安日报  字号:[ ]

5月22日至26日,市人大常委会在省人大培训中心宜兴基地举办市人大代表履职学习班。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赵洪权出席开班仪式。

赵洪权作开班动员讲话时强调,要深刻领会“代表是什么”,从政治高度、人民角度、履职维度把握人大代表的本质属性,坚持政治为先、民生为本、服务为主的定位,不断增强履职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理解“代表干什么”,从模范带头、监督支持、桥梁纽带方面发挥好代表主体作用,让人大代表权力行使由“被动型”向“主动型”、由“会议型”向“全程型”、由“荣誉型”向“责任型”转变,为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作出积极贡献。要深刻把握“代表怎么干”,从增强能力、提升水平、严明纪律方面进一步优化代表履职实践,扎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不断提高议案建议质量,持续加强代表自身建设,切实树立新时代淮安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培训期间,参训人员视频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部署要求,并围绕“提出议案建议、审议各项报告、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和人大代表“家”“站”“点”建管用等内容开展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