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淮安要闻
市领导调研统战工作 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淮安新实践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发布日期:2023-03-30 07:18  来源:淮安日报  字号:[ ]

3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史志军在调研统战工作时强调,全市统战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觉把淮安统战工作放在全市“153”发展战略全局中推进,以开展“创新突破年”行动为契机,加快构建新时代大统战工作格局,努力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市领导李森、吴晓丹等参加调研。

史志军参观了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工作图片展,与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发展沿革和履职成果,对大家为淮安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全市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在市委领导下,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建言献策,有效服务中心,为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和强大生命力。希望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守合作初心、传承优良传统,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奋力开创淮安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

在调研座谈会上,史志军认真听取了全市统战工作情况汇报,对全市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史志军说,近年来,全市统一战线工作增进共识有作为,组织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等主题教育,有效发挥了凝聚人心和力量的作用。服务发展有贡献,创新举办两届淮河华商大会,在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中展现了统战担当。打造品牌有成效,在全国首倡组建“淮河侨盟”,多项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产生影响。

史志军强调,要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画好团结奋斗的同心圆。全市统战系统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政治作用,引导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要筑牢政治忠诚,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确保统一战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突出思想引领,结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教育引导各级统战干部和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自觉用这一伟大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行动自觉,支持引导统一战线成员不断提高团结合作的能力水平,有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史志军指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跨越赶超的贡献度。全市统战系统要聚焦党政所需、群众所盼、统战所能,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为加快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提升华商大会的品牌成色,精心做好大会筹备工作,努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侨务工作品牌、推动流域经济高质量协同发展的“淮安样本”;加强与淮河流域以及长三角中心区城市统战组织、商会社团、在外乡贤的沟通联系,为淮安发展集聚更多资源、吸引更多项目。要擦亮政商关系的亲清底色,充分发挥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作用,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增强发展信心底气,更好履行社会责任。要彰显履职为民的服务本色,大兴调查研究,推动统战优势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更好反映百姓心声、解决实际问题。要守牢底线、确保安全,增添和谐稳定的正能量。全市统战系统要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抓细抓实工作举措,坚决守住统战领域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以统一战线之稳服务全市大局之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