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淮安要闻
省领导来淮调研政法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09 07:19  来源:淮安日报  字号:[ ]

2月8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建洋来淮调研政法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史志军,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朱光远,省信访局副局长刘光,市领导周青、赵立宏等陪同调研。

在淮安区恩来社区,刘建洋听取“精网微格”、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介绍,对相关工作给予肯定。他希望,淮安区进一步健全完善网格员、微格员考核激励机制,充分调动网格员、微格员工作积极性,激发工作活力,同时广泛吸纳各方力量参与调解工作,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上创造更多经验。

在市信访局,刘建洋来到接待大厅、信访接待室、人民调解室、市信访文史展馆等处,听取“阳光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刘建洋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信访问题化解,融合整合调解力量,打通矛盾纠纷化解有效通道,进一步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在清江浦区长西街道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刘建洋听取中心运行情况介绍。刘建洋强调,要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制机制,推动矛盾纠纷一站式化解,重心下移、关口前移,从源头防范化解矛盾纠纷发生。

在工作座谈会上,刘建洋听取淮安政法工作相关情况汇报,对淮安政法工作中的创新做法和取得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淮安政法系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周总理的家乡建设好,很有象征意义”殷殷嘱托,坚决贯彻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忠诚履行职责使命,有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刘建洋指出,今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希望淮安在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工作上多作有益探索,不断深化新时代“枫桥经验”淮安新实践,持续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

刘建洋强调,要大力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抓好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完善基层社会治理机制,切实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水平。要持续提升矛盾纠纷化解能力,建立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整合资源,融合功能,协同力量,加快推动矛盾纠纷一站式化解。要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细化排查,加强预警,努力把各类矛盾问题发现在小、处置在早,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在淮期间,刘建洋一行还瞻仰了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深切缅怀周恩来总理崇高精神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