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淮安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第三期“学习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3-02-09 07:17  来源:淮安日报  字号:[ ]

2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举办第三期“学习大讲堂”。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赵洪权主持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权、范更生、徐利华、周茂萱,秘书长殷强参加学习。

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博士张加华受邀作《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张加华以“中国式现代化”为主线,对党的二十大的主要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用鞭辟入里的理论阐述、丰富精彩的事例分析、严谨风趣的语言表达,帮助大家进一步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

赵洪权强调,要真学实学、走深走实,在提高学的质量上再强化;要更新观念、融会贯通,在抓住悟的精神上再深化;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强化用的效果上再实化。不断放大“学习大讲堂”的溢出效应,切实增强学习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自觉学在深处、干在实处,更有效地推进人大事业再上新台阶。

赵洪权要求,全市人大系统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怀着真诚“想干事”,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心劲”;扛牢担当“敢干事”,始终保持攻坚克难的“闯劲”;明晰路径“能干事”,始终保持善作善成的“巧劲”;健全机制“促干事”,始终保持争先创优的“实劲”;恪守原则“真干事”,始终保持严以律己的“韧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