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淮安要闻
淮安军分区党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08 06:39  来源:淮安日报  字号:[ ]

2月7日,淮安军分区党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史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决策部署,聚焦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强化政治意识和使命担当,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奋力开创我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市委常委、淮安军分区政委张立军主持会议。

史志军指出,过去的一年,淮安军分区党委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全面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强化党的建设,深化理论武装,加强练兵备战,出色完成了省军区和市委赋予的各项任务,部队建设取得了新进步、展现出新面貌,特别是注重军地联动,组织民兵参与安保维稳、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重要任务,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了力量。

史志军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持续铸牢强军之魂。淮安军分区各级要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定政治信仰,坚守根本原则,坚持知行合一,牢牢把握军分区部队建设的正确方向。要聚焦主责主业,提升练兵备战水平。军分区各级要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夯实战备基础,建强民兵队伍,提高训练质量,着力抓好练兵备战。要突出重点工作,抓实国防动员准备。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规律特点,加快理顺国防动员平时领导管理和战时组织指挥关系,着力构建工作运行新格局,强化责任落实,抓好兵员征集,加强国防教育,持续提升国防动员工作质效。要深化双拥共建,增进军民鱼水情谊。军地各级要深入开展双拥共建,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做好拥军优属工作,持续巩固和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夯实制度基础、实践基础、群众基础。

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人武办第一主任徐子佳等作工作述职。淮安军分区司令员徐建松作全市党管武装工作点评。会议表彰了2022年度淮安军分区系统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