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淮安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2-07 00:06  来源:淮安日报  字号:[ ]

2月6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市委副书记、市长史志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将其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深植于心、见诸于行,更好推动践行总书记嘱托再出发,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

会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新修订的党章进行逐字逐句研读。会上,市委副书记赵正兰领学党章有关内容。市委领导李森、岳岭、顾坤、孙虎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学习党章是每一名党员的基本功和必修课。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的重要论述,坚持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悟,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护党,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要树牢党章意识,严格按照党章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强化监督检查,聚焦维护党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情况,确保党的集中统一,保证党中央政令畅通。中心组成员要当好示范表率,带头尊崇党章、执行党章,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更加有效地推进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党章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要把党章要求贯彻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各方面全过程,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牢牢扛起总书记赋予淮安的光荣使命,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深入推进“153”发展战略,进一步造浓“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干事创业氛围,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不断掀起高质量跨越发展热潮,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展示“象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