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淮安要闻
市政协召开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2-04 00:30  来源:淮安日报  字号:[ ]

2月3日,市政协召开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市政协主席戚寿余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周毅、张志勇、韩文军、王苏君、毕丰书、张惠扬,秘书长徐效文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全市重特大项目攻坚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等。

戚寿余指出,全市政协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以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状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戚寿余强调,市政协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决策部署,坚持“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在助力重特大项目攻坚的大局中,不缺席、不缺位,紧扣制造业项目、“两新一重”项目、重大生态文旅项目和重大民生项目精准发力,以更加自觉的行动、更加有力的举措,做到党委政府工作推进到哪里、助推行动就跟进到哪里,在招引项目中勇挑重担,在巩固成果中再立新功。

戚寿余要求,市政协要充分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始终聚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关键点,不断线、不松懈、不停歇;要始终围绕让市场主体满意这个目标,政治协商不忘营商环境,民主监督盯住营商环境,参政议政注重营商环境;要建好用好政企协商座谈会平台,有事好商量,有事就反映,助力营造“敬商、爱商、亲商、护商”的良好氛围,为淮安在新时代新征程更好展示“象征意义”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