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淮安要闻
市领导会见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客商
发布日期:2023-02-03 07:11  来源:淮安日报  字号:[ ]

2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史志军会见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纪凡一行,就加强战略合作、推进项目建设等进行了商讨交流。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市政府秘书长刘爱国参加会见。

史志军对高纪凡一行来淮表示欢迎,向天合光能对淮安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淮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淮安牢记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把周总理的家乡建设好,很有象征意义”嘱托,坚定追逐中心城市复兴梦想,不断攀高比强、进位争先,加快跨越赶超步伐。刚刚过去的一年,淮安经济社会在应对复杂局面中保持了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全省前列,项目攻坚和产业培育突破成势,城市建设特别是机场、港口、高铁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全市产业发展的信心和能级明显增强。天合光能是光伏行业龙头企业,落户淮安后创造“三个之最”——全市新能源领域投资体量最大的项目、创造了百亿级项目从签约到全面开工仅32天的最快速度、打造了重特大项目施工建设最高效率,为淮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新动能。希望双方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沟通和协商,加快推动一期项目全面达产,加速推进二期、三期项目启动和建设,并不断拓宽领域、深化合作,助力淮安跨越赶超跑出“加速度”。我们将为天合光能在淮发展提供101%优质服务,打造“物流成本最低、要素成本最低、服务环境最优、办事效率最高”营商环境,积极推动合作项目早日建成达效,努力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高纪凡对淮安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淮安优质的营商环境表示赞赏,并简要介绍了光伏产业和企业发展情况。他说,光伏产业已成为全球能源转型和保供的关键力量,发展势头强劲,应用市场迅猛发展。天合光能抓住产业机遇,在各地布局生产基地,淮安就是重要的布局区域之一。天合光能将全力推动淮安项目快投资、快建设、快达产,同时拓展双方在储能等领域的合作空间,推进相关项目落地淮安,为建设好周总理家乡贡献“天合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