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淮安要闻
推动资本市场“淮安板块”取得新突破 全市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29 00:46  来源:淮安日报  字号:[ ]

9月28日上午,全市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市长史志军在会上强调,要敢为善为、勇挑大梁,加大企业上市工作推进力度,争取在资本市场上取得更大突破,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增添新动能。江苏证监局局长凌峰,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何洁受邀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坤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刘爱国参加。

史志军向江苏证监局对淮安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企业上市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江苏证监局在信息共享、业务培训、畅通渠道、辅导验收、防范风险等方面,继续给予指导帮助。史志军指出,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扎实开展培育引导,积极做好服务工作,着力开辟以上市企业带动产业转型、引领产业发展的新路径,共同推动资本市场“淮安板块”取得新的突破。

史志军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淮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勉励全市企业家激流勇进、做大做强,成为淮安资本市场激流中的搏击者、佼佼者。就下一步推进工作,史志军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握形势、坚定信心,鼓足上市干劲。要充分认识企业上市对于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展现区域综合经济实力的重要意义,在当前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发展和企业上市工作的背景下,将企业上市作为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为当前淮安的良好产业发展态势增添新的动能,进一步支撑淮安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二要夯实基础、精准发力,加快上市步伐。要通过政府引导、企业努力和机制创新,紧扣目标、精准发力、矢志赶超。要选准培育对象,提供要素支持,不断培强壮大上市梯队。企业自身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保持恒心,聚焦行业、做精主业、做强实业,加快企业上市步伐。三要强化统筹、周到服务,优化上市环境。要把企业上市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作为“一把手”工程来督促落实,加强统筹推进,发挥政策效应,强化优质服务,努力营造鼓励上市、支持发展的良好环境。

凌峰从深化资本市场认识、落实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功能发挥三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既生动又具有很强指导性的专业辅导。他说,随着注册制改革稳步推进,淮安经济、产业实力不断增强,以及推动资本市场发展的合力持续凝聚,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枢纽功能、支持淮安高质量发展,已具备天时地利人和的有利要素。希望淮安企业家坚定跨越发展的信心,坚持走规范上市之路,在资本市场改革发展中争当实践者;拟上市企业和上市公司要全面适应注册制的要求,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方面争做“优等生”;地方政府要立足地方产业特色,做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发展规划,在建设资本市场良好生态上勇做赶超者。

市金融监管、工信、科技等部门及淮阴、金湖、盱眙等县区交流发言,宇特光电、正济药业、汉邦科技等企业负责人就企业上市的准备工作作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