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淮安要闻
满“淮”诚意 与“昆”同行 我市举行淮昆台资合作产业园重大项目现场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5-29 09:39  来源:淮安日报  字号:[ ]

金麦飘香,生机勃发。5月28日上午,在热火朝天的淮昆台资合作产业园昆淮智创园项目建设现场,我市隆重举行“满‘淮’诚意、与‘昆’同行”——淮昆台资合作产业园重大项目现场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史志军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台办副主任孙继兵致辞。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昆山市台协会长、南宝碳纤维董事长孙德聪作视频致辞。市领导戚寿余、顾坤、赵洪权、王向红、张笑等参加活动。

史志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项目顺利开竣工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企业家对淮安的信任和厚爱表示衷心感谢,向奋战在项目建设一线的同志们表示亲切慰问。“淮台一家亲,淮昆情谊浓。”史志军指出,近年来,淮安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淮昆台资经济协同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化淮昆台资产业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交流,取得了丰硕成果。各位台商朋友认准淮安、选择淮安、扎根淮安,把来淮投资创业作为首选,昆淮智创园、芯声微电子等一批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发展后劲足的优质项目纷纷落户淮安,为我市高质量建设国家级台资集聚示范区、打造长三角台商投资最佳目的地厚植了优势、夯实了根基。淮安将持续深化淮昆台资产业合作,为广大台商来淮投资创业创造更多便利条件,也衷心希望未来能与更多台商朋友携手并进,共创共赢发展的美好未来。

史志军指出,今天的现场推进会,既是动员会,也是现场办公会,更是送政策、送服务的交办会。淮安将持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台资台企台商服务,全方位保障台资项目建设,让企业家在淮安投资安心、工作顺心、生活舒心。淮安区和市有关职能部门要强化“101%服务”理念,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温度加强协同、主动靠前,努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务实的服务保障。市有关金融机构要深化对台金融服务,为项目建设注入金融血液,推动淮安产业项目加速跑、争前列。各项目业主单位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达产、提效,政企同心同向把周总理家乡建设得更美更好。

孙继兵表示,江苏与台湾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紧密的经贸联系,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淮安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扎实推进。省台办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台商台企发展和分享江苏高质量发展机遇,助力淮昆两地建立更加紧密的经贸往来。希望淮安能够抢抓淮昆台资经济协同发展的有利契机,将“101%服务”金字招牌擦得更亮,吸引更多优质台资项目落户,打造一批特色优势明显的台资产业集群,为全省台资经济优化布局探索路径、总结经验。期盼更多的台商台企抢抓机遇,关注淮安、支持淮安、投资淮安,与淮安共发展、同进步。

全国台企联副会长、淮安市台协会长、润阳电子产业平台董事长孙佳钧,芯声微电子董事长郝涛作为开竣工企业代表先后发言。活动中,市台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淮昆台资合作产业园与江苏银行淮安分行等我市金融机构签署金融赋能淮昆台资合作产业园发展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将为园内企业提供综合融资支持总额310亿元。淮安区为开竣工项目代表颁发“五证”、101%服务卡。

淮昆台资合作产业园是省委、省政府推进区域协同发展的重要载体,是淮安昆山推动南北互惠合作的重要抓手。此次园区开竣工的16个项目,总投资20.1亿美元,涵盖电子信息、精密机械等重点产业。现场推进会对上述项目发展中面临的问题进行集中会办,助力加快项目进度、助推淮安台资产业发展壮大,为淮昆台资经济协同发展、苏台合作奠定坚实基础,为稳住经济大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