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淮安要闻
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 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市领导现场调研水环境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9 09:38  来源:淮安日报  字号:[ ]

5月28日下午,市长史志军率队赴涟水县现场调研水环境治理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抓环境质量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用心用力用情,尽力尽职尽责,推进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为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作出更大贡献。副市长张笑参加调研。

在涟西二干渠、涟东灌溉总渠首闸,史志军一行听取涟水县水环境治理情况汇报,深入了解河道引调水、水质管控、水系连通建设等进展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会办。史志军指出,要优化水资源配置,充分发挥活水畅流重要作用,提高污水收集率和处理能力,做好水质跟踪监测,加强河道沿岸环境整治,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杨洼沟黑臭水体综合整治项目已经竣工,提升了涟水县城市居住环境。“流量多少?”“水质怎么样?”史志军仔细查看杨洼沟水质治理情况,了解河道截污、水情监测等情况。他指出,要切实做到水环境专项整治和常态化治理相结合,提升专业化和智能化监管水平,巩固水环境治理成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经过整治,高沟镇的徐窑河、北大塘、四斗沟面貌焕然一新,形成了碧波荡漾、水景怡人的景观。史志军对目前的治理成效予以肯定,他要求,高沟镇要紧盯建设小城市的发展目标,依托现有产业基础、人口资源和交通区位,持续深入开展水环境治理,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绿化净化美化等工作,推动小城市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调研中,史志军强调,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扛实主体责任,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形成强大合力,确保水环境治理工作有力有效推进。要站在对城市发展、对人民负责的高度,提高科学决策能力,使建设项目成为经得起考验的民心工程。要坚持标本兼治,学习先进经验,谋划创新举措,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水环境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