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淮安要闻
强化产业配套能力 推动重大项目落地 市领导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
发布日期:2022-05-28 09:41  来源:淮安日报  字号:[ ]

5月27日上午,市长史志军督办市政协第0002号重点提案《强化产业配套能力、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市政协主席戚寿余参加督办,副市长王向红主持活动。史志军强调,要以政协提案办理为契机,群策群力、明确方向,理清思路、完善举措,进一步强化我市产业配套能力,更好保障重特大项目落地,为加快推进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在听取了提案主办单位市商务局和相关协办单位提案办理情况汇报,提案单位民建淮安市委对提案办理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后,史志军对市政协聚焦发展大事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对市政协重点提案选题准、建言实表示肯定。他表示,市政府将认真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全力为政协开展工作做好服务保障。

围绕提案主题,史志军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精准研究、制定、落实政策。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把国务院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和省市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要将地方实际与上级政策有机结合,放大财政资金杠杆作用,重点强化人才支撑,超前加强要素保障,立足现实需求让各级政策在淮安最大限度发挥作用。二要把握工作重点重心。紧扣产业配套、靶向施策,立足产业集群化专业化、产业链配套精细化精准化,持续“招大培强”、激发创新动能、优化平台资源,进一步建好专业园区,加快大项目推进,做强科技支撑,提高产业协作水平。三要加强绩效评估。要因时因势、及时纠偏,不断改进完善工作举措,以科学合理、准确高效的绩效评估体系助力重大项目攻坚突破。

戚寿余向市政府督办提案和政府各有关部门力抓提案办理表示感谢。他说,提案工作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重要形式,组织督办重点提案,充分体现了政府对提案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政协工作的大力支持。戚寿余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持续强化“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体现了对重大项目招引建设的高度重视,市政协委员也要勇担使命、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项目攻坚主战场,为全市重特大项目攻坚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