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淮安要闻
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27 08:59  来源:淮安日报  字号:[ ]

5月26日上午,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史志军主持会议。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正兰、顾坤、孙虎、王向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广大留学归国人员和青年人才的深切关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要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思想自觉。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以深刻的洞察力和敏锐的判断力,把人才工作摆在治国理政大局的关键位置,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当前,淮安正处于加快跨越赶超、全面建设现代化的关键期,对各类人才特别是青年人才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强烈。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把淮安打造成人才发展福地、产才融合高地。要激发广大人才的奋斗热情。认真组织好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把重要回信精神作为高层次人才“爱国·奉献·奋斗”精神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各类人才特别是海外留学青年人才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和奉献地方发展为自觉追求,为淮安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力量。要打造人才发展的一流环境。市委人才办要加强系统谋划和统筹规划,深化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推动系列人才新政加快落地见效。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凝聚工作合力,发挥自身优势推进“双招双引”,聚焦产业发展、城市能级提升等重点,做好各行业领域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激励,持续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充分发挥人才资源最大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