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淮安要闻
优化托育服务 解决家庭之忧 市政协召开主席专题协商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27 08:58  来源:淮安日报  字号:[ ]

5月26日,市政协召开“优化托育服务 解决家庭之忧”主席专题协商会议。市政协主席戚寿余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向红到会听取意见。市政协副主席周毅、张志勇、王苏君、毕丰书、张惠扬,秘书长徐效文出席会议。

戚寿余指出,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就“优化托育服务 解决家庭之忧”专题进行协商议政,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和保障幼有所育的重要论述的实际举措,也是政协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助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务实行动。戚寿余表示,会议形成的协商成果,很好地体现了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委员们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建议,希望各地各有关部门充分吸收、积极采纳。在具体推进落实过程中,要重统筹、增供给、强监管,进一步推进托育服务工作提质增效。戚寿余强调,托育服务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头绪多、战线长、牵涉面广。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充分发挥独特优势,聚焦重点难点,深入调研建真言,团结各界聚共识,跟踪问效促落实,持续为优化托育服务建言助力。

王向红表示,市政府将充分吸收借鉴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将各位主席和委员代表的智慧结晶,转化为推动托育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王向红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加强与调研组、委员代表沟通交流,定期报送建议案落实情况,既促进政府部门改进工作、提高质效,又引导委员深度思考、再献良策,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能。

会上,市卫健委介绍我市目前托育服务工作情况,市政协调研组汇报专题调研情况,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和部分市政协委员从不同方面、不同角度建言献策,有关县区园区、市直部门相关负责人对委员们的意见建议作出回应。

会前市政协专门成立专题调研组,就托育服务主题,先后到清江浦区、淮安区、涟水县的9家托育机构现场调研,形成的1份综合报告和12份微型报告提出了很多富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高质量协商议政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