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参考网】江苏涟水税务:“税费服务体验师”助力办税服务提档升级

时间:2023/05/30    来源:经济参考网    字号:[ ]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涟水县税务局组织开展“税费服务体验师”办税体验活动,活动邀请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企业财务负责人等12名代表走进办税服务厅,通过实地参观、体验办税、座谈交流等形式,多角度、零距离体验税费服务工作,为税费服务提质增效建言献策。

“数电发票开具原来这么简单,以后企业发票开具智能赋额,再也不用担心单张发票开具限额了,为税务局智能、精细、暖心的服务点赞!”在办税体验区,江苏弘晟包装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郑春霞体验电子税务局数字账户功能,在与智能机器人“悦悦”互动中开具第一张数电发票后,高兴地说道。

活动中,税务“心青涟”志愿者带领税费服务体验师们参观了办税服务厅各功能区划分及整体运转情况,详细介绍了“非接触式办税”“容缺受理”“远程帮办”等便民办税缴费服务举措,并对电子税务局相关业务功能进行了演示。体验师们也现场体验了自助机发票自主申领、数电发票开具等涉税事项。

座谈中,税务骨干围绕新版电子税务局登录方式、数电发票开具、查验、入账、信息维护等操作进行详细讲解和演示,针对体验师们提出的问题和疑惑,税务服务团队们都耐心细致地作解答。

“‘税费服务体验师’是检验税费服务最好的‘质检员’,我们将以‘税费服务体验师’办税体验活动为契机,积极搭建诉求响应直联渠道,常态化收集、整理纳税人缴费人在税费服务、管理、执法等方面意见建议,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动办税缴费服务提档升级。”国家税务总局涟水县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股长成锐在座谈交流中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