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浦:助链延链赋动能 惠企利民促发展

时间:2023/12/27    来源:市税务局    字号:[ ]

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是保障市场经济稳定运行、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国家税务总局淮安市清江浦区税务局积极发挥市场经济“服务者”作用,依托税收大数据,成立“税收助链中小企业服务站”,精准助力上下游企业建链补链、助链强链,引导企业供需对接实现深度合作,切实对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扶上马、送一程”。

打造“1+1>2”服务矩阵

自2004年成立以来,淮安郁盛科技有限公司已连续14年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当前的充电桩业务领域已覆盖全国多个省份和城市,公司现有发明专利多项,实用新型专利几十项。

“充电桩项目建设前期,税务部门就主动联系,提醒我们相关涉税政策和事项,做到了全程辅导问需。”淮安郁盛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盛虎表示。

今年以来,清江浦区税务局持续聚焦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紧盯全方位、全过程、全周期服务,贴心为每个重大产业项目配备1名专属网格员与1名税费政策专家团队成员,局领导亲自带队走访问需、服务专员按周开展定点联系,实施常态化项目跟踪,深化打造“前期个性化税收政策提醒、中期阶段性办税事项辅导、后期全方位优惠政策落实”全生命周期服务。

大数据“牵线”助企“补链”

“以往,公司业务宣传主要靠展会支撑,渠道较为单一。现在公司致力于建设新能源充电桩项目,正考虑挖掘新媒体渠道进行广告宣传。”盛虎说道。

清江浦区税务人员在电话问访企业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综合考量企业类型、销售规模、纳税信用等因素,筛选出适宜的文化传媒企业。在与文化传媒企业沟通意愿后,向淮安郁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了文化企业名单,最终和江苏锐力麦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按照市场化原则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补充稳固了企业的供应链。

“因为有了税务部门的‘牵线搭桥’,我们及时有了媒体宣传渠道,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发展更有信心了!”盛虎开心地表示。

下一步,清江浦税务将不断优化税收大数据运用,拓展纳税服务,摸清企业底数,助力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解决销售、经营等难题,打通企业供应链等“痛点”“堵点”,为企业发展、经济稳定贡献税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