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区: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及数电票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2023/08/29    来源:市税务局    字号:[ ]

2.jpg

近日,在淮安区万达广场一楼中庭,淮安区税务局的青年志愿者们热情地向前来咨询的市民宣传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和数电票基础知识,手把手指导他们使用手机扫描“中小企业难事码”办理涉税咨询、提起服务需求。

在接受面对面政策咨询的同时,税务青年志愿者们还带上个体工商户税收优惠政策汇编和数电票操作手册,逐户上门向万达广场内的商户宣传近期延续优化的税收优惠政策和数电票开具方法,细心解答商家提出的热点问题。通过集中政策宣传和现场扫码演示,广大市民与个体商户对国家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的优惠政策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淮安市税务部门创新推出的线上服务品牌“淮税e码通”也有了更为直观的感受,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淮安区税务局确实是与时俱进了,以前想解决问题只能到大厅或者打12366热线,现在好了,上午微信扫一扫,下午就有政策找,有了这e码通,大热天的再也不用跑马路了。”活动现场,一位市民说。

“数电票好不好,我还不清楚,但是咱税务局的服务确实是到位了,又是操作手册、又是e码通,又是微信辅导群,实在不行,还能上门辅导,这‘天罗地网’,我是想不会操作都难啊。”万达广场一商家负责人不禁感慨。

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是民营经济发展中极具活力的经济细胞,在繁荣经济、增加就业、推动创业、方便群众等方面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政策红利落实、优质服务落地,是淮安区税务局主动担当作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的深入实践。淮安区税务局将会以此次税企合作为契机,不断深入践行各项帮扶措施,担当税务部门职责,构建专业服务团队,促进形成服务机制,全力落实各项税费支持政策,持续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注入发展“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