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浦区:“春风”服务 助力企业“整装再出发”

时间:2023/05/26    来源:市税务局    字号:[ ]

随着纳税信用管理制度不断完善,纳税信用等级被越来越多的纳税人重视,良好的纳税信用已经成为企业长远发展的“金名片”。

纳税信用等级评价发布后,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淮安市清江浦区税务局立即启动纳税信用修复快速反应机制,及时对接企业需求,安排专人“一对一”辅导,协助企业发起纳税信用等级修复申请,全流程跟踪各个办理环节,帮助企业修复纳税信用等级。

淮安盛缘制衣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针织服装制造的企业,该企业自2021年起纳税信用等级评定为D级,直接影响了企业的融资贷款和发票申领。“多亏了清江浦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的手把手辅导,帮助我们企业修复纳税信用等级到A级,使我们成功向银行贷款,切实解了燃眉之急!”淮安盛缘制衣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牛志祥感慨道。

“纳税信用等级修复后,我们成功向银行贷款150万元,纳税信用太重要了,可以换来‘真金白银’”,牛志祥表示,“这次税务部门不仅给了我们纠错的机会,更让我们体会到了诚信经营的重要性!这次企业信用能被修复实属不易,我们一定吸取教训,依法诚信纳税!”

清江浦区税务局一直将纳税信用等级评价服务工作作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抓手,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抓好税收诚信体系宣传辅导。一方面,依托电话、微信、税企交流群等线上沟通渠道,向纳税人和社会各界广泛宣传纳税信用评价工作的意义,扩大纳税信用评价的影响力与普及率,增强广大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的意识,进一步全面提升纳税遵从度。另一方面,针对涉税中介服务机构开展专题“纳税信用政策”宣讲活动,宣传纳税信用管理政策以及守信激励、失信惩戒典型案例,加强纳税人对税收诚信体系的认知度和重视度。

清江浦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荀思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持续优化纳税信用等级评价服务,充分发挥纳税信用在社会信用体系中的基础性作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服务清江浦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聚焦民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从诉求响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精细服务提档等方面逐项细化分解落实,让纳税人缴费人充分感受到便民“春风”带来的贴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