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区:聚焦特色农业 为乡村振兴注入“税动能”

时间:2023/05/15    来源:市税务局    字号:[ ]

1.jpg

值此青绿,瓜香满淮。近日,2023·第二届淮阴(丁集)黄瓜节暨现代农业招商推介活动开幕。丁集黄瓜作为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种植面积已经超万亩,年产近20万吨,年销售收入近4亿元,成为推动淮阴现代化农业发展的新引擎、健康生活新时尚、助农增收的新动力。

为推动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淮阴区税务局以全国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聚焦区域农业特色,主动靠前服务,专门组建助农服务队,将税收宣传触角向农业、农村、农民延伸,将助农惠农税费优惠政策送到田间地头,让惠企便民春风吹遍这片充满希望的田野。

走进淮阴区丁集镇黄瓜产业园,眼下正值大棚黄瓜收获的季节,处处绿意盎然、生机勃勃,一根根翠绿藤蔓上挂满了饱满湛绿的黄瓜,清新的瓜香扑鼻而来。村民们正穿梭在黄瓜棚内采摘,享受着丰收带来的喜悦。

在淮安恒晟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助农服务队青年税干与企业财务负责人深入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了公司今年以来黄瓜育苗、种植及收获等情况,面对面听取企业诉求,一对一推送涉农税收优惠政策,详细解读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具体举措,并针对企业涉税疑问进行一一解答。公司财务负责人史以运表示,“自企业设立以来,税务部门多次上门服务,全方位地开展宣传辅导,帮助我们用好用活税收优惠政策,实实在在的暖心服务和真金白银的税惠红利,帮助公司走上农业产业创新发展的道路。”

下一步,淮阴区税务局将紧扣地方产业发展主线,主动靠前服务,为企业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政策宣传辅导,帮助企业用好税费政策、享受政策红利,持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助力地方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