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税务局举办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活动

时间:2023/04/0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淮安市税务局    字号:[ ]

1680505355379~图片1.png

4月3日,以税务蓝为主色调的“税惠便民春风号”从位于淮安市翔宇中道的淮安市现代有轨电车经营有限公司大门鸣笛出发,正式拉开了淮安市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的序幕。

今年税收宣传月主题为“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该辆“税惠便民春风号”现代有轨电车内展示了近年来淮安税务推出的一系列智慧办税创新服务举措,将“诉求响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精细服务提档、智能办税提速、精简流程提级、规范执法提升”的税费服务新生态铺陈开来,展示淮安税务服务地方发展和惠企便民的具体实践。

“通过布置税收主题车厢,市民朋友们在乘车途中就可以随时了解最新的税收政策和税收热点。我们还将通过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等多种线上线下形式,开展税收宣传,落实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两批次举措,持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搭好‘税收’与‘ 民生’之间的‘连心桥’。”国家税务总局淮安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综合业务股股长赵楚楚介绍道。

该辆“税惠便民春风号”现代有轨电车的线路西起淮安市体育馆,到达南门站,沿线分布了淮安的商业中心、行政中心、文化旅游中心及市民健身广场。全程途经23个站点,总行程20公里,日均客流量在1500人次左右,预计税务宣传辐射可超万人次。

“上车就看到了‘淮税通·安心办’的醒目标识,座位边都是通俗易懂的税收知识,坐车的‘碎片时间’也能涨知识,太方便了!”乘客王姝琴感叹道。作为网上办税辅导和税费政策学习的“流动教室”,车厢内还张贴了政策服务二维码,乘客只需掏出手机“扫一扫”, 就能看政策、办业务,车载电视循环播放操作辅导短视频,快速又便捷。

今年不仅是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也是税务部门连续第10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淮安税务部门以“税惠便民春风号”现代有轨电车发出为起点,围绕税收宣传月活动主题,将继续深入落实“春风行动”便民办税“硬措施”,组织开展“体验师进办税厅”“税影看春风”摄影展示等形式新颖、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搭建税企沟通桥梁,助推政策落地,切实做到利民惠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