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企业主导制定的《废矿物油类润滑油处理处置方法》被批准发布

时间:2023/03/29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2022年12月30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由我市江苏森茂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主导制定的GB/T 41961-2022 《废矿物油类润滑油处理处置方法》国家标准,该标准将于今年7月1日正式实施。

废矿物油虽然是危害环境的危险废物,但也属于可回收利用的重要资源,通过回收再生工艺进行处理,可以生成润滑油产品的原材料—基础油。此次出台的《废矿物油类润滑油处理处置方法》国家标准,填补了国内石油产业危险废物处置领域的技术空白,为解决目前基础油短缺现状提供了重要途径。

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立足产业发展实际,运用标准化手段,鼓励企业积极筑牢绿色生产标准基础,建立健全产业废弃物综合利用标准,充分发挥标准在促进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和“无废城市”建设方面的支撑和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