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淮安(杭州)投资环境说明会举行 集中签约47个项目 总投资521.87亿元

时间:2023/03/25    来源:淮安日报    字号:[ ]

20230327专题.jpg

3月24日下午,诚意满“淮” 共创未来——2023淮安(杭州)投资环境说明会在杭州黄龙饭店举行,集中签约47个项目,总投资521.87亿元,其中工业项目44个、总投资507.87亿元。签约项目中,投资主体为上市企业8家、高新技术企业12家。市委书记史志军致辞。敏实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秦荣华,浙江台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施清岛,颐高集团董事长翁南道等长三角地区近200名优秀企业家代表,市领导吴晓丹、徐子佳、王向红参加活动。

史志军说,淮安是一座素有美名、存有美景、享有美食、怀有美意的美好城市。特别是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淮安,正以深化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把周总理的家乡建设好,很有象征意义”殷切嘱托10年再出发为新的起点,勇于攀高比强、全力跨越赶超,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迎接各方宾朋,共同书写合作共赢的春天故事,共同奔赴充满希望的梦想征途。淮安有可以“安”身创业的战略机遇,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和省重大战略叠加实施,为企业成长提供了更大舞台。淮安有可以“安”营兴业的枢纽交通,为企业壮大拓宽了更长半径。淮安有可以“安”根立业的产业基础,为企业大显身手开辟了更广空间。淮安有可以“安”居乐业的城市生活,为企业发展营造了更优环境。杭州是历史文化名城、创新活力之城、生态文明之都,与淮安因一条流淌千年的京杭运河而相联,人文经贸往来素来密切;因一批合作当下的优质企业深相知,越来越多的在浙企业将淮安作为拓展事业版图的重要目的地;因一项引领未来的重大战略更相融,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深入推进,正在打造长三角南翼核心增长极的杭州,与正在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淮安,协同发展潜力巨大。

史志军说,我们希望进一步深化两地交流合作,推动产业互融并进、共赢美好未来。当前,淮安正对照“全国一流、全省领先”定位和“成色更足、口碑更好”目标,全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赋能淮安产业提质、发展提速。我们诚挚邀请大家来淮体验倍享礼遇的淮安高度,我们始终真正把企业家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旗帜鲜明地做企业家放开手脚、大胆发展的坚实后盾。来淮体验倍受称赞的淮安速度,我们深化推进“五证联发”“拿地即开工”等改革,项目落地速度一次次刷新。来淮体验倍感惊喜的淮安温度,我们持续擦亮101%优质服务品牌,自觉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去年淮安在全国工商联“万家民企评营商环境”满意度中位居江苏省第二。来淮体验倍增信心的淮安力度,我们系统制定一揽子精准直达的惠企政策,实行营商环境评价“一事肯定”和“一事否定”,做到企业有需要、我们马上到,企业有期盼、我们马上办。我们将坚持营商环境“优”无止境,用情把来淮企业服务好,用心把诚信口碑打造好,让大家在淮安投资更放心、更舒心、更安心。

史志军还提前向各位企业家朋友发出邀请:第三届淮河华商大会将于今年5月在淮安召开,这是海内外侨胞和长三角华商参与支持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真诚期待与各位企业家朋友以及你们的朋友们在淮安欢情相聚。

副市长王向红从产业体系、发展优势、营商环境三个维度作产业推介。她说,我们正在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建设长三角先进制造业融合发展集聚区、长三角北部现代服务业发展新高地、长三角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来淮投资兴业恰逢其时;正在重塑高质量跨越发展新优势,拥有交汇叠加的政策优势、体系完备的枢纽优势、资源富集的创新优势、容量充足的空间优势和文明宜居的环境优势,来淮投资兴业正得其势;持之以恒打造营商环境金字招牌,全力打造效率最高的政务环境、充满活力的市场环境、司法公正的法治环境,来淮投资兴业必得其所。

秦荣华、翁南道等与会企业家先后发言,分享在淮投资兴业的切身体会,以及淮安优越的发展环境。他们表示,当前的淮安,发展空间广阔、商机无限、活力四射,希望以此次活动为新的契机,进一步增进了解、深化友谊,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拓展更广阔的合作空间。

此次签约项目中,10亿元以上项目共19个,总投资452.13亿元,其中50亿元以上项目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