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3/16    来源:淮安日报    字号:[ ]

2023031602.jpg

3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史志军调研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始终坚持工业强市发展战略,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工业经济的发展活水充分涌动起来、工业经济的脊梁真正挺立起来,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市领导顾坤、王向红,市政府秘书长刘爱国参加调研。

江苏艾科维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致力于肟系列高端精细化学品的开发、推广和生产,已创成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获评省“独角兽企业”和“瞪羚企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如何?”“预计今年的销售额有多少?”“还有什么困难?”……史志军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科技研发、产品应用等情况,鼓励企业发扬“四千精神”,加强规划引领,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实施更多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项目,为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宙邦瀚康电子材料项目工地上机器轰鸣,工作人员紧张忙碌。史志军认真听取项目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工期安排、施工进度等情况,希望企业进一步强化统筹调度,优化施工方案,抢抓施工节点,力争项目早日竣工投产。同时鼓励新宙邦发挥龙头企业的产业链带动作用,吸引上下游企业集聚发展,为淮安高质量发展积蓄更多动能。

捷泰新型高效太阳能电池智慧工厂项目总投资130亿元,一期计划于今年6月份竣工投产。史志军走进已基本完成主体结构的电池车间,认真对照项目规划图,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产品工艺、生产设备、战略发展等情况,鼓励企业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紧跟国家“双碳”战略,抢抓光伏市场发展机遇,进一步扩大产业规模、完善产业生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主动权。

中国巨石淮安涟水玻璃纤维零碳智能制造基地自2月8日全面开工以来,属地和市相关部门全力做好服务保障,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史志军来到项目现场,仔细查看项目推进情况,详细了解要素保障、配套建设、人才引进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主动靠前服务、上门服务,为企业和员工排忧解难,推进项目建设提速提质、尽快投产达效,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力。

每到一处,史志军都仔细询问和查看企业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企业安全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