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使命担当 勇于攀高比强 全市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3/03/15    来源:淮安日报    字号:[ ]

2023031502.jpg

3月14日晚,全市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推进会召开,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工作,奋力完成首季各项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史志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四个必须”的重大要求和总书记对抓好当前工作的总体要求,以践行总书记对淮安殷切嘱托十年再出发为新的起点,强化使命担当、勇于攀高比强,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中彰显淮安作为、贡献淮安力量。市领导顾坤、徐子佳、王向红、邱华康、张笑,市政府秘书长刘爱国参加会议。

史志军听取了市级及各地一季度“开门红”主要指标完成、相关工作进展等情况汇报及推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趋稳向好的发展态势,并对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深入分析研判。史志军指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是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基础,是实现全年良好开局的关键。当前,冲刺“开门红”到了紧要关头,各地各部门要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全面对标找差、补短强特,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稳增长打下坚实基础。

就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史志军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突出精准调度,推动经济稳健运行。要持续抓好中央和省稳增长接续政策、省政府一号文和市实施意见的落地落实,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夯实统计数据基础,切实稳住经济基本盘。二是突出精细服务,全力稳住市场主体。要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把企业发展放在突出位置,把服务企业视为职责所在,倾力帮扶重点企业,加强要素统筹调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和鼓励“企业敢干”,切实帮助企业稳预期、提信心。三是突出主攻项目,全面扩大有效投资。要坚持把项目作为稳投资、促发展的关键支撑,紧紧围绕项目招引“4633”工程、项目建设“1422”工程,提高招商引资热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大向上争取力度,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和新增长点。四是突出提振消费,充分释放市场需求。要发挥消费基础作用,深挖文旅资源,扩大消费需求,持续开展“幸福满淮·安心消费”四季购物节等系列活动,千方百计扩内需、促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