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莉莉:擦亮四张“城市名片” 塑造淮安鲜明标识

时间:2023/01/09    来源:淮安日报    字号:[ ]

“‘伟人故里、运河之都、美食之都、文化名城’是淮安的四张‘城市名片’。”市政协委员,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无党派知联会会长、副教授姜莉莉说,要加速释放淮安文化引力,从而提高城市竞争力,其中重要落脚点便是,持续擦亮四张“城市名片”,充分展现淮安独特文化韵味,塑造城市鲜明标识。她在此次两会期间带来《关于深化淮安“城市名片”宣传的建议》。

拓展覆盖面。要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络等宣传媒介,特别是高速公路出入口、城市主要交通干道广告牌、电子显示屏等,加强“城市名片”宣传推介,提升外地来淮人员对淮安“城市名片”的知晓度。“比如,目前仅淮安南高速出入口有‘南船北马’雕塑,其他高速出入口均无醒目宣传产品,亟需系统规划设置。”姜莉莉对记者说。

打好“组合拳”。要打好传统纸媒、广播电视、互联网、广告展牌等宣传“组合拳”;要打好市县联动“组合拳”,避免各自为战;要打好四张名片“组合拳”,既要集中宣传四张名片,也要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宣传好单张“城市名片”。“比如,在大运河、里运河沿岸宣传运河淮安段历史变迁,在御码头美食街区宣传淮扬名菜名点。”姜莉莉说。

提升亲和力。要优化宣传方式,适应现代人特别是年轻人了解资讯、汲取知识的习惯,策划推出短视频、动漫、说唱等年轻人喜闻乐见的产品,加强对淮安“城市名片”的宣传。

丰富饱满度。一要丰富四张“城市名片”自身的饱满度,二要丰富四张“城市名片”外延的饱满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