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民生 在新征程中书写担当新篇章

时间:2023/01/07    来源:淮安日报    字号:[ ]

在高质量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是“国之大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翻开党的二十大报告,“民生”“人民”等字眼频频出现、贯穿始终,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作出了指引、提供了遵循,推进市政协站在新起点上,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一年来,全市政协系统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人民获得感和幸福感作为标尺,把言为民所建、策为民所献、利为民所谋作为履职的价值导向,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群众福祉集民意、解民忧。走访企业465家,推进交通物流、用人用工等问题解决;开展“有事好商量—‘码’上议”活动3.32万场次,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95万个……一件件民生实事托举起群众的幸福生活,交出了让群众满意的“民生答卷”。

改善和保障民生没有终点。走进今年两会,记者发现民生仍是市政协委员们关注的热点话题。市政协委员们聚焦民生关切,围绕保护疫情高风险重点人群、关爱保护特殊困难儿童、构建农村养老“新体系”、推进义务教育阶段教育均衡发展等民生问题,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推动各项政策措施更加符合实情、顺应民心,真正把“民意账单”变成“履职清单”,不断推动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号角已经吹响,使命催人奋进。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站在新起点上,广大政协委员们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高质量建言资政、高水平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淮安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在新时代新征程更好展示“象征意义”凝聚共识、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