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精彩开篇广泛凝心聚力、贡献智慧力量 政协淮安市九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3/01/08    来源:淮安日报    字号:[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淮安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历时3天,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7日下午在淮安大剧院胜利闭幕。

市政协主席戚寿余,副主席周毅、肖天奉、张志勇、韩文军、王苏君、毕丰书、张惠扬,秘书长徐效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戚寿余致闭幕词,张志勇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426人,实到391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通报褒扬了全市政协工作优秀创新案例、委员履职年度优秀人物、十佳优秀提案、“有事好商量—‘码’上议”工作“十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淮安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戚寿余在讲话中说,今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的启程之年,也是淮安牢记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更好展示“象征意义”再出发的起步之年。不久前闭幕的市第八次党代会第二次会议,作出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更好展示“象征意义”的决定》,向全市人民发出了“践行嘱托再出发、逐梦复兴向前进、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更好展示‘象征意义’”的动员令。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响应市委号召,自觉把“党委有号召、政协有行动”迅速落实到我们的履职实践上,紧紧围绕市委“153”发展战略,真正做到协商议政聚焦聚力、建言献策紧扣中心、民主监督推动落实;要突出“争取人心、汇聚力量”这一根本任务,把协商民主集众智和包容并蓄聚共识融合起来,把献计出力解民忧和春风化雨聚民心贯通起来,推动社会各界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最大限度地凝聚起共谋共推的强大合力;要坚持“不做旁观者、不当局外人”,既当好政协委员,又干好本职工作,以出彩的岗位业绩和优秀的履职成果,为全市大局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戚寿余强调,全市政协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市委主要领导在大会开幕时的讲话精神,把市委对我们的肯定转化为前进的动力,把市委的希望和要求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要强化政治自觉,加强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贯彻好党的主张;在服务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上,要紧紧围绕市委重大战略和重要部署,认真履职,用实际行动当好服务决策的智囊团、推动发展的实干家、工作落实的监督员;在改善和增进民生福祉上,要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扑下身子体察民情,真心实意排解民忧,身体力行温暖民心;在画好最大同心圆上,要紧扣凝心聚力这一主题,切实抓好思想政治引领,提升协商议政质效,造浓民主协商氛围,努力以新的奋斗创造不负韶华、不负期待的新业绩。

戚寿余指出,政协委员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所有委员都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认真落实市政协各项履职考核规定,不求风风火火,但求实实在在,做到在政协工作中挥洒汗水,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作出表率,真正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绚丽风采。政协机关要严起来树形象,坚持从严教育、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一以贯之弘扬“五个风尚”的好传统、好作风,按照“政治强、业务精、服务优、作风正、形象好”的标准,全方位推进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展现新时代政协机关的新气象新风范。全市政协要联起来增合力,强化系统思维,深化工作协同,坚持一盘棋、拧成一股绳,真正“联”起来、“动”起来,齐心协力、共谋共推,共同书写好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政协答卷。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淮安市委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高质量跨越发展新成效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为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