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强化“日报”机制 高效推进改厕

时间:2022/12/08    来源:涟水县乡村振兴局    字号:[ ]

涟水县创新“日报”工作机制,由镇街日报改厕完成数、上传改厕现场图片,进一步压实责任。

一是“及时转播”改厕现场,精准掌握改厕进展。镇街改厕人员统一使用水印相机,实时拍摄户厕改造现场,通过照片水印显示拍摄具体信息,避免“以旧充新”等现象。每日下午5:00前在微信群精准报送改厕进展。并要求镇街上传日新增改厕信息与后期省户厕改造系统录入图片相吻合,确保工作实效。

二是“实时点评”改厕流程,精准把控改厕质量。业务人员实时分析镇街每日上传的新增改厕施工图片,对照户厕改造技术标准,针对质量、规范、效率实时点评,发现问题及时交办、限期整改。

三是“适时晾晒”改厕成绩,精准营造改厕氛围。生成改厕每日“成绩单”,排出“快中慢”,上呈报、下通报,压实改厕责任。对工作进展三天没有变化的镇街,派工作组现场督办整改。县委书记亲自组织改厕观摩推进活动,整体进度后三名的镇街表态发言, 通过红脸出汗提升改厕推进力度,确保改厕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