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浦区税务局一企一策为重大项目建设注入“税力量”

时间:2022/11/28    来源:市税务局    字号:[ ]

今年以来,清江浦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聚焦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精准对接重大产业项目,提供“重大产业项目税收组合套餐服务”“一企一策”“专人专班”服务,助力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全面护航重点项目建设。

“滴灌式”宣传辅导,环保项目稳步推进。江苏正大清江制药有限公司兴建的制剂新厂区位于淮安市清浦工业园内的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占地180亩,总投资20亿元。一期工程总投资5亿元,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一期建成后形成年产12亿片(粒、袋)的生产能力,整体销售额将突破10亿元。针对制药行业对环保要求高、专业性强的特点,清江浦区税务局专班人员多次咨询环保部门,建议公司使用符合相关技术指标的环保设备,采取多项防尘降噪措施,防范不规范采购带来的不可预测的税收风险,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一卡式”精准服务,涉税事项快速响应。总投资超50亿元,天鹏锂能(淮安)技术有限公司新型锂离子电池产业化项目是淮安单体投资强度最大的工业项目。项目占地244亩,厂房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规划年产12亿只三元圆柱电芯,预计2023年11月实现全面竣工投产。项目启动,清江浦区税务局重大项目“服务专班”立即与企业对接,制作重大产业项目服务联系卡,推行“一卡式”联系,并先后6次为企业辅导增值税留抵退税、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流程等,第一时间帮助企业解决涉税难题,并提醒企业注意涉税风险。

“套餐式”全程跟进,助力产业蓬勃发展。自今年起,江苏天士力帝益药业有限公司有多种药品进入了国家药品集采名单,新药品的研发、投产无疑是企业现阶段保持蓬勃生命力的关键。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措施,为企业发展注入活力,让企业有信心有勇气持续做大做强做好。为着力提升项目101%服务质效,项目开工以来,清江浦区税务局主动对接项目,结合企业经营特点定制套餐服务,建立服务专班,明确管理责任人;定期实地走访和电话问需,建立需求采集台账;建立跟踪督办机制,第一时间响应问题和需求,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