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税务局优化服务助发展 便民举措暖人心

时间:2022/10/1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淮安市税务局    字号:[ ]

为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体制改革,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国家税务总局涟水县税务局持续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系列便民服务举措,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助力经济向好发展。

拓展宣传途径,税收优惠直达快享。涟水县税务局依托“线上+线下”税费宣传模式,线上以“淮税通”征纳沟通平台为主要平台,线下设置“咨询辅导区”“办税体验区”等税费宣传场所,组织青年税收宣传团队走进金秋精品房展会开展涉房税费政策宣传,举办“税收宣传进校园”“助企纾困”大走访等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地宣传解读税费政策,确保税费红利应享尽享。

优化办税举措,办税体验全面提升。涟水县税务局积极改进办税服务措施,以“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为原则,创设注销专岗,缩短办税时长;升级“发票智能审核系统”,提升线上申请发票审核通过率;设置自助办税终端机,方便纳税人发票申领零等待,随时取;不断完善手机端办税App功能,实现办税“不出门”“不跑腿”。在降低疫情防控风险的同时实现人员广覆盖、方式多种类、流程少跑动,大大提高办税效率,切实让纳税人缴费人感受到办税服务改进带来的便利。

推进专业服务,重大项目达产达效。为助力重大产业项目快速达产达效,涟水县税务局积极构建以一把手为组长的重大产业项目服务工作专班机制,多股室联合组织专业化服务团队,针对企业特点,主动走访问需,积极推进跨部门协同联动,深入重大产业项目企业走访200户次,设立“一户一策”“一户一档”走访台账,一对一地辅导税收政策,点对点地解决税收“疑难杂症”,让企业发展“轻装上阵”,跑出“加速度”。

下一步,涟水县税务局将继续完善利企便民服务措施,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便捷报税体验,助力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切实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幸福感、满足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