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服务重大项目发展

时间:2022/09/30    来源:淮安区政府办公室    字号:[ ]

近年来,淮安区树牢“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以服务重大产业项目为着力点,以最优标准、最实措施、最大力度开展全程帮办服务,为重大产业项目创造发展环境、培育成长沃土。

及时响应需求,消除后顾之忧。为及时了解企业需求,该区组建专业团队上门了解重大产业项目落地运行情况,针对高频事项开展“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活动,为重大产业项目保驾护航。近日,江苏施塔德电梯有限公司向税务部门反映老厂房处置过程中涉及的房产土地税收问题。当天,该区就安排相关部门进行政策分析,并于两个工作日内安排人员走访企业,现场答疑解惑,指导企业精准运用政策。

精准落实政策,纾解燃眉之急。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该区在“快精准”上下功夫,持续放大“税惠红利+优质服务”叠加效应,为重大产业项目发展“加油”“输血”。江苏百斯特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农业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发展于一体的供应链精深加工企业。目前,一期中央厨房项目已建成投产。总投资20亿元新建的江苏百斯特食品智慧创享产业园项目正在建设中,建成后预计每年可输出21万吨速冻米面制品及预包装制品。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该区为项目发展制定税费政策“一揽子”方案,通过“提示提醒+办税指南”全程帮办,指导企业准确运用优惠政策,将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持续优化环境,筑牢发展之基。厚植发展优势、优化营商环境,该区建立重大产业项目定点挂钩和联系服务制度,安排人员与淮安区内55个重大产业项目定点挂钩,打破中间环节、建立直连通道,提供全生命周期跟踪服务。日前,江苏苏盐井神股份有限公司在走访问需活动中提出一项纳税信用等级复评申请。该公司在1999年12月及2000年1月分别有两笔税款未按期缴纳,导致在2021年度纳税信用等级评估时被扣分,企业纳税信用等级被评为B级,对企业长远发展将产生很大影响。在收到企业复评申请后,该区迅速安排人员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在确认企业已补缴税款后,及时将其纳税信用等级调整为A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