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浦区“三举措”扎实推进退税减税政策落实

时间:2022/09/23    来源:清江浦区政府办公室    字号:[ ]

自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清江浦区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退税减税工作,帮助市场主体恢复元气、增强活力。

一是注重宣传实效,确保优惠政策“应知尽知”。依托春风行动加强税企联动,联合各社区、街道,扩大宣传覆盖面。按照“地域+类型”的模式,依托“淮税通”对辖区内16955户企业建立36个征纳沟通群,并建立多个涉税业务群,群内至少配备2名群管理员,承担“社区帮办”角色。

二是优化个性辅导,实现优惠政策应会尽会。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税收优惠政策宣讲团队、“青年突击队”和“党员志愿服务队”,主动上门提供纳税服务。广泛开展纳税人学堂网上培训,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把政策讲清楚、把流程说明白。

三是靶向精准享受,落实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建立税费优惠政策标签体系,依托大数据分析,主动甄别符合享受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推行微信7×24小时值班制度、云端办税、“非接触式”办税套餐等,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及时掌握涉税事项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