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参考网】淮安税务:“零距离”服务获纳税人点赞

时间:2022/10/14    来源:经济参考网    字号:[ ]

“太接地气了。”清江浦区代账协会王雪梅一早来电,对税务部门的“零距离”纳税服务赞不绝口,“最新税收优惠政策随时随地掌握,各类疑难问题‘点个单’立刻就能解决,大大提高了我们会计的效率。”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淮安市清江浦区税务局依托淮税通税企征纳沟通平台,打造出一个“纳税人线上点单、税务人员在线接单、税务人员按需服务”的全新服务模式,聚焦不同类型纳税人需求,“零距离”提供纳税服务,实现从无差别服务向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服务转变,以务实举措把“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落到实处,用更贴心的服务办好惠民实事。

“一开始听说‘点单’服务,觉得很新鲜,正巧最近公司遇到开票项目增加的问题,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下了单,没想到立刻就收到了解答。”近日,淮安市航润机电产品有限公司“下单”后,清江浦区税务局积极提供“接单”服务,并安排税务人员全流程跟踪,及时反馈办理进度。“税务部门为我们提供的‘零距离’服务就像春风吹到了我们心里。”公司财务人员梁斌感慨地说。

该项创新服务着力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的问题,旨在以“零距离”的贴心服务帮助企业用准、享足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为确保“点单”服务举措出实效,清江浦区税务局组建了纳税服务团队,积极向纳税人缴费人宣传税收政策、问需问计,并及时建立了服务跟踪反馈机制。针对“下单”的纳税人配备网格员,建立企业需求清册,持续进行跟踪反馈和服务成效分析,全方位宣传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解决纳税人涉税难题。

清江浦区税务局党委书记荀思表示,“零距离”服务的推出是该局进一步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动靠前问需,精准施策的重要抓手。下一步,清江浦区税务局将切实提升纳税服务举措,全面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拉近税企距离,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截至目前,区局已为纳税人提供点单服务200余笔。企业纷纷表示,办税更“省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