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召开落实税收营商环境指标攻坚会议

时间:2022/11/24    来源:市税务局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2年全省营商环境评价方案》文件要求,全面吃深吃透精神实质,高标准严要求提升盱眙县税收营商环境,确保指标争先进位,11月21日上午,盱眙县税务局召开落实税收营商环境指标攻坚会议。

会上,纳税服务股负责人对《2022年全省营商环境评价方案》进行了细致解读,认真分析了县税务局1-10月份发票满足度、“非接触式”办理率等指标的现状,各属地分局汇报了指标完成情况,存在困难、具体解决措施和下一步计划。

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梁茂东就全面提升税收营商环境指标争先进位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强调一是要明确目标,责任到人。各分局要不折不扣落实县局党委要求,全面部署和严格落实更正申报和简易处罚工作任务,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做到人人有责、人人负责、人人担责。二是深入分析,研究对策。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路径,围绕指标短板攻坚克难,注重办法和路径,挖掘潜力,合理配置人力资源,创新工作举措,争取在短时间内快速提升短板指标。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督察督办力度。纳服股要按周通报上一周各分局完成情况,纪检组要加强监督执纪,开展监督检查,对工作安排推诿扯皮、工作措施落实不力的要严肃问责,绩效管理部门将营商环境评价结果与各单位各部门的绩效考核挂钩,强化绩效的目标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