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县税务局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

时间:2022/10/1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淮安市税务局    字号:[ ]

近日,盱眙县税务局根据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关于开展“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的通知》(国市监注发〔2022〕75号)精神,结合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2.0版”、助力小微市场主体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提升全县税收营商环境和淮安市税务局“智税便民”专项行动等相关要求,按照全市“个体工商户服务月”计划,扎实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

突出“精准”,开展宣传辅导活动。通过举办“盱眙纳税人学堂”视频直播,开展多渠道、多形式、多轮次的政策精准推送、宣传推介、辅导讲解,对个体工商户主动加强政策宣传辅导的精准性,有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政策知晓度,让各项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深入人心。

突出“及时”,开展答疑解惑活动。通过淮税通征纳沟通平台、办税服务厅咨询服务岗、12345政风热线平台,及时解答纳税人缴费人提出的政策口径问题和办理操作问题,帮助纳税人缴费人懂政策、会操作。9月27日下午,县税务局还邀请12名个体工商户业主作为税费服务体验师,到办税服务大厅参加“诚纳各方建议聚智落好政策”和增值税留抵退税、出口退税“走流程、听建议”活动,及时响应各方涉税诉求。

突出“有效”,开展纾困解难活动。县税务局在县信用办牵头组织下,联合县农商行、工商联和商会组织,通过深入推进“银税互动”活动,切实为面临困难的个体工商户解决信用融资、复工复产等突出问题,同时落实好诉求快速响应机制,着力为个体工商户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