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案例曝光(二)

时间:2022/08/25    来源:淮安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督促生产经营单位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全社会形成关注安全、参与安全的浓厚氛围,现公布一批安全生产违法违规典型案例。

案例一

淮安红昆气体有限公司未经许可擅自储存危险化学品案

基本情况

2022年5月9日,清江浦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根据群众举报,前往淮安红昆气体有限公司开展执法检查,发现该企业储存氧气、丙烷气瓶合计30只,但该企业未持有对应《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

处理结果

该行为违反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第三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第七十七条第三款的规定,给予该公司人民币115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案例二

洪泽县青羽木业有限公司未与承租单位签订专门的安全生产管理协议

未在租赁合同中明确各自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和未对承租单位的安全生产统一协调、管理案

基本情况

2022年5月17日,洪泽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对洪泽县青羽木业有限公司企业进行执法检查,发现该公司将厂房对外出租,但未与承租单位签订专门的安全生产管理协议,未在租赁合同中明确各自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也未对承租单位的安全生产统一协调、管理。

处理结果

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四十九条第二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一百零三条第二款的规定,给予该公司人民币425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给予该公司直接责任人人民币85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