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检查+整治”双管齐下 拧紧特种设备“安全阀”

时间:2022/11/01    来源:涟水县政府办公室    字号:[ ]

为深入贯彻国家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切实抓好当前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涟水县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设备,扎实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工作。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成立5个工作组,突出对医院、车站、商场等公众聚集场所以及连续生产的重点企业的锅炉、压力容器、起重机械、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等特种设备开展监督检查,督促企业履行安全主体责任。

二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新闻媒体宣传、行政约谈会和法律知识培训等方式方法,督促辖区内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自查、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承诺书)、保障安全投入、强化安全培训、落实安全措施,做好安全防控,并将相关文书上传至“云平台”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确实筑牢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

三是进一步改进方式方法。确保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彻底、不走过场。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对能及时整改的督促企业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明确专人盯守,限期整改,跟踪落实,对隐患严重、不能保证安全的生产经营单位,责令停产停业。